ParisRain_

元五

Bitter Rain Bitter Sun

出逃的第六十六分钟,我遇见了李东赫。

 

应该叫逃跑吗?还是说是离家出走?我也不知道,我不喜欢这个新家,偶尔也想念在济州岛的日子,但养父母不喜欢我孤儿院的朋友们,说他们会带坏我,就此断了我与孤儿院之间的联系,也断了我济州岛的记忆。可我叛逆不服管教,身体里流的不是这家子人安分守己的血,我的叛逆是刻入骨子里的,我背着他们偷偷留下联系方式,无数次试图联系上我那两个发小,可惜都已失败告终,写在手心里的字早就模糊不清了。我还计划了这次逃跑,计划并没有告诉我今天晚上跑出来之后我应该去哪里,于是我稀里糊涂的去了酒吧。

 

我没想过会在这里遇见李东赫,我差点认不出来他,我们中间隔了三年的光阴,他和以前变了太多,还染了头张扬的红发。他现在叫楷灿、Fullsun,只有我还固执的叫他东赫。这场逃跑我本来没想把他牵扯进来,可他抓住了我就不松手,任由我怎么劝说他都不管用。他在酒吧驻唱里混得还可以,至少台下大部分女人都是为他而来,能赚不少钱,所以我不想明白他为什么好好的要抛弃安稳的日子来和我一起漂泊。安稳日子吗?李东赫反问我,一点都不安稳。第二天睁眼时他已经收拾好了行李,迫于无奈我只好带上他一起。李东赫问我去哪里,去哪里?不知道,到哪是哪吧。

 

“你和李帝努联系了没?”

 

没有,怕到时候一起跑的人得多一个。李东赫订了第二天的车票,去京畿道。我奇怪他没选择回济州岛,他说反正他也没家,去哪都一样,我说想回去看看,于是李东赫又把车票退了,把目的地改成了济州岛。故地重游不是什么好的选择,至少对我和李东赫来说是这样的。那些黯淡模糊在记忆深处的碎片突然被攥在了手中,不规则轮廓刺的手心生疼,温热地液体从紧握的缝隙里渗了出来,一滴,一滴,落下。

 

“你还记得你走的那天吗?”

 

记得。知道我被领养的消息时李帝努和李东赫比我更开心,前一天晚上还在给我搭配衣服,说要让我风风光光地去到新家。其实挑来挑去也就那几件衣服,灰蒙蒙的,刚到了新家就被养父母扔掉了,动作迅速又敏捷,丝毫不给我挽留或阻止的时间。那天我们专门看了天气预报,报的第二天有雨,所以专门穿的厚厚的,手里还拿了把伞,伞上有只小棕熊,李东赫说让我把伞带走,这样我不会忘记他了。我穿着有些厚实的衣服,抱着把伞,站在门口等我的新父母,我当时大概看起来很滑稽,可那是我能拿出的最好的面貌了。最后那把伞和我的衣服一起被丢在了门外,等我去找的时候已经不见了,养父母说会再给我买把一模一样的,我摇摇头说不用了。不一样,那把不是东赫送的,不一样。

 

来到济州岛的第二天突然下起了雨,淅淅沥沥地雨声夹杂些许雷声,整个天空都变得阴沉沉的,像是当时被丢弃的衣服。李东赫是疯子,我早该知道的,他拉着我要在雨中漫步,我大概也疯了吧,我也是疯子,整条大街上只有我们两个人。我问李东赫能不能再给我买把小棕熊伞,李东赫说,不可以啊渽民,过去的就再也回不来了。我的Sun被雨淋湿了,他不再发光了,这个时候我终于可以肆无忌惮地去拥抱他了。我知道,那场隔了三年的雨终于还是落在了我身上。

 

我说,东赫啊,我爱你。

评论

热度(28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